福州打造“海丝”重要枢纽城市 跨海合作获进展
2014-11-28 15:08: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推进交通经贸人文枢纽建设

  杨益民把今后,特别是近期,福州市工作的重点归结为3个枢纽建设。

  加快交通枢纽建设。完善以铁路、干线公路和海、空港为主骨架、主枢纽的综合交通网络,畅通与海上丝路和陆上丝路经济带的通道连接,建设“一带一路”通陆达海的重要枢纽。

  比如推进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工程建设,建设、发展福州航空公司,争取第五航权综合试点城市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努力实现对东盟主要国家城市航班全覆盖;全面整合福州港口资源,加快推进罗源湾、江阴、松下等港区建设,打造福州罗源湾大宗散货储运中转基地,将福州打造成为连接东盟、台湾和内陆的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

  打造经贸合作枢纽,主要是推进产业合作与发展,加强贸易合作和海洋经济合作,扩大双向投资。

  构筑人文交流枢纽。一是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交流合作;二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侨团、商会联系交往;三是推动海上丝路文化遗产保护及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推进福州与全国其他城市联合开展“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申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