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启动行政审批改革 市直部门年内公布权力清单
2014-09-15 07:17:00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近期中心已启动新一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为非公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其中,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在探索“负面清单”制度,预计市直行政主管部门年内将向社会公布权力清单,接受社会的监督。

  简政放权方面,近期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强对审批事项进行梳理,预计将再次取消及暂停审批市级行政审批项目25项,下放市级行政职权项目67项,保留市级行政审批项目80项。

  简化办事流程方面,中心将取消缺乏法律依据的审批条件、材料,简化办事程序。

  对于重大项目,中心推出重大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和重大项目模拟审批服务。代办员可以为政府投资项目办理项目审批申报及相关工作。前置条件不完备或相关资料不齐导致不能及时办理正式批复件的重大投资项目,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启动模拟审批,进行预审,待所有手续完成并达到法定条件后,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

  企业注册登记时,中心将依据投资类别为企业启动并联审批流程。企业将在综合窗口享受“一窗式”受理、“一表制”审批服务,确保新设立的内、外资企业在3到5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注册。

  另外,中心还将建立“5+X”(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重点办牵头发改、环保、规划、国土、建设以及与项目报批相关的其他审批部门)会商机制,将19个串联审批事项调整为7组并联审批,8个审批事项实行提前预审,届时总审批时限由原有的155个工作日压缩为40个工作日(不包括招标、专项审批、专项论证、技术评审、公示、公告、上报政府批复、业主整改等时间)。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