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2014-10-20 06:50:4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打造经贸合作枢纽。福州将以海洋产业为主要突破口,以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为主要切入点,结合连江县“现代渔业产业园”项目的筹建,把福州建成一个具有成熟市场体制的海产品交易中心和高水平的海水养殖、捕捞、加工、出口基地,并积极争取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项目落地。

  构筑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枢纽。除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外,目前福州还在推动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城市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今年海交会期间,市政府还与国开行福建分行、中非发展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筹建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未来,该基金将为福州企业集群式“走出去”提供支持。

  大幕开启,路线铺就,福州正谋划更多突破,激发更强动力、活力,实现深化改革开放的大跨越。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文 俞松/摄)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