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2014-10-20 06:50:4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去年,福州对市属国有企业进行布局调整与优化重组,组建了福州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大投资集团。目前,各集团董事会已开始对下属企业重大事项行使决策权。市直部门与所管辖企业和经营性资产脱钩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政企脱钩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通过。

  改革的浪潮中,福州的金融市场同样风起云涌。我市发起设立民营“海洋银行”的申请已上报省政府。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彰化银行、华南商业银行等3家台资银行在榕设立分行的申请已上报银监会。其中前两家已获批,成为我省首批获批筹建的台资银行全资大陆一级分行。此外,东亚银行、泉州银行已开业运营,汇丰银行也已确定来榕。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