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2014-10-12 07:22:41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项目加速度,支撑新区发展脊梁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奋战在福州新区的建设现场。他们齐心协力、夜以继日,不断创造出新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在长乐美丽的海岸线上,滨江滨海路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其中三沙湾至南北澳段大部分路基施工目前已完成,本月底将实现主通道通车。长乐滨江滨海路项目是福州滨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为集交通、观光、休闲、生态为一体的城市主干道。按照工期,福州滨海大通道今年内将完成全线前期工作并全面动建,预计明年基本建成通车。

  收获并非不期而至。

  按照计划,明年,福州新区还将加快推进福清核电1~2号机组、沈海复线等重大项目,启动福州东南快速通道建设,打通内外快速连接通道。与之相适应的,还有区域性航运枢纽、空港和基地航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也将全面推进。

  如果说基础设施是根本,产业发展则一定是支撑。10月1日,在连江可门港,申远己内酰胺项目启动一期桩基施工作业,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正式动建。而在罗源湾,宝钢德盛40万吨冷轧不锈钢生产线已经投产,仅这一条生产线就可新增产值8亿元。以此为龙头,一个千亿级的不锈钢产业正在罗源湾加快崛起。

  福州北翼风生水起,南翼更是强势前行。在福清融侨开发区,宏宇电子1号厂房正在装修,年内即可投入使用;福融盛BOPP项目已引进2条日本生产线和1条德国生产线,今年底可投入生产。在长乐临空经济区,通用飞机MS760飞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景丰科技的纺丝项目即将投产,聚合项目预计明年内全部投产。

  合力催生“加速度”。着眼于产业支撑,福州新区积极对接汽车制造业、文化旅游、电子商务、航空产业、高新技术、养老养生等6个方面重大项目。今年前8个月,新区产业、城建环保、基础设施和民生等四大类“十大工程”共完成投资26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78.4%,均超序时进度。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