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2014-10-10 07:22:25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张“绿图”绘到底

  “任何形式的开发利用都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进行,使八闽大地更加山清水秀,使经济社会在资源的永续利用中良性发展。”

  早在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就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生态省”战略由此浮出水面。两年后,福建省正式提出建设生态省战略目标,同年,福州市启动生态市建设。

  福州是一个“山在城中,城在山中,水在城中”的独具特色的山水城市,在开放博大、兼容并蓄的文化底蕴下,城市建设和发展该如何扬长避短?又该如何统筹兼顾?一个战略性课题摆在福州人面前。

  在“考题”面前,历届市委、市政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绿图”绘到底,扎实推进福州生态文明建设。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福州生态市建设规划(修编)》的决议,明确指明2015年福州将完成国家生态市创建目标,提出的重点建设项目库中,重点工程建设共91项,总投资约500亿元。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的新目标、新要求,为福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福州市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贯彻实施意见》,明确强调“突出生态优先,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城市”,标志着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迎来绿色新机遇。

  一部部“绿色法规”,一个个创新举措,把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纳入法制轨道,使之规范化、制度化,为福州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指明了前进方向。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