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检察机关去年查办处级以上干部12人 厅官2人
2014-01-06 17:26:16  作者:熊志敏,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福州新闻网讯 6日下午,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说,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实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的新规定,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检察机关起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524件815人;围绕“三农”建设、财政专项补贴和食品、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深入推进专项法律监督,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112件154人,依法督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危害民生的刑事案件41件;全市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接待群众来访近1600人次,深入村居走访群众约300人次;准确打击刑事犯罪,全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7219人,起诉11628人。

  报告说,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76件225人。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14件;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38件47人,人数同比上升14.6%。整合全市两级检察院办案力量,深挖窝串案103件147人。加强与纪检监察等机关的协调配合,查办厅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10人,涉及环保、医疗、房产、狱政等主管单位。市检察院组织查处包括省环保厅原副厅长在内的环保系统11人涉嫌受贿250万元大案。加大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监督力度,查办行政执法人员46人、司法工作人员9人。依法介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活动,查办安全监管环节渎职案件4件4人。开展“完善举报制度、加强举报人保护”专题宣传活动,依法查核网络反腐线索,向22名举报有功人员发放奖励金7万元。强化追逃措施,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0人。

  报告指出,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精神以及本次市人大会议决议,全力履行检察职责、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稳妥推进检察体制和机制改革,积极深化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更加注重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着力完善和落实诉讼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和形象,以更加亲民为民、求实务实的精神面貌,着力加强和创新各项检察工作,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为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陈玲云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