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今年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 拟与平潭申报自贸区
2014-01-06 07:2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全面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探索与平潭共同申报自由贸易区、确保口粮绝对安全、鼓励非公资本投资市政工程、建成福清核电站1号机组……对这一系列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府工作报告》在市政府今年工作安排中给了我们明确的解答。

  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深入推进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分开,全面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积极稳妥开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把该放的放下放彻底,该管的管好管到位。积极试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开展重大项目审批“直通车”服务。建成市民服务中心,加快各级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标准化建设。

  探索与平潭共同申报自由贸易区

  主动争取平潭综合实验区政策辐射,着力在飞地工业园建设、探索共同申报自由贸易区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长平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在科技、教育、卫生、社保、人才培训、干部交流等方面为平潭提供良好服务。

  稳妥开展社会组织直接登记

  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推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着手设立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积极稳妥开展社会组织直接登记。

  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试点

  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征地补偿标准和多元补偿机制,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

  确保口粮绝对安全

  认真实施“粮安工程”,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拓展引粮入榕渠道,加强粮食储备仓容建设,确保口粮绝对安全。积极发展设施农业、节水农业、循环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支持福清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长乐、闽侯、连江、闽清、罗源、永泰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发展。推进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建设闽侯金鱼产业园、福人花卉市场等一批特色农业项目。大力扶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加快建设南通物流园

  进一步提升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及水产品、农副产品等批发交易市场,加快建设南通物流园等现代物流集聚区,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和冷链物流、城市配送物流。拓展信息消费,提速建设台江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等项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