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大力推进简政放权 拓展开放空间加快发展步伐
2014-01-14 22:17:07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宝钢德盛公司技术领先的冷轧生产线。我市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和拉动,重点产业调整振兴不断深化,“三维”项目对接持续推进。

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环卫工人用油污清洗车清洁路面。通过积极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我市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向民间资本开放步伐。

  构建国资管理运作新体制。2013年,福州对市属国有企业进行布局调整与优化重组,组建了福州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大投资集团,着力打造福州“国企航母”。至年底,福州已构建形成以“四大投”与三个专业公司为构架的国资管理运作新体制。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之后,持续提升为企业与市民服务的水平,实现审批服务当场办结率78%,群众满意率99.99%,成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2013年,我市开展了新一轮简政放权工作。通过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在保留287项行政审批项目(含国家、省级97项)的基础上,取消25个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01项,下放25个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17项,将28个部门179项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合并减至64项,进一步减少了行政审批环节,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