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新区闽都民俗园规划出炉 园区将占地180亩
2010-09-07 22:5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讯 记者7日了解到,闽侯新区闽都民俗园规划已经出炉,民俗园占地180亩,将与昙石山博物馆、闽侯县博物馆交相辉映,成为新区休闲娱乐新场所。

  据闽侯县文体局局长陈步强介绍,民俗园分为3个部分,走入正门后,迎面而来的是生产民俗园,该部分占地约90亩,从正门进入后,将是一块农耕广场,广场上将有四季农田,展示福州地区生产民俗;另外作为茉莉花之乡,生产民俗园将种植茉莉花,并展示茉莉花制茶工艺。“此外,民俗园还有古民居,这些古民居将仿照闽侯南屿镇水西林明清建筑进行建设,这些元素将展示闽侯传统风情。”陈步强说。据悉,水西林古街是闽侯县文物保护单位。

  生产民俗园之后是生活民俗园,该园占地约40多亩,园内将有闽越王(无诸居)等,还有疍民主题雕塑,“该园将利用现代光电等科技手段展示古代婚礼、做寿等民俗,其中寿文化广场将别有意味。”陈步强说。

  生活民俗园之后就是文化教育园,面积约40多亩,这里将有水榭戏台,私塾等,展示古代文化教育元素,其中曲水流觞将展示古代儒风雅俗。

  记者了解到,闽都民俗园与昙石山博物馆隔河相望,这条河就是洽浦河,东侧是闽侯新区规划的闽侯县博物馆,三者将交相辉映,打造闽侯县城新区休闲娱乐新场所。

  据介绍,洽浦河上将把百年三溪桥原貌迁移到此,构建“山涧飞虹”美景。据陈步强介绍,民俗园预计将于年底动工,工期为两年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陈宗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