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八一七路北段拟改步行街 建地下通道供车辆通行
2009-01-09 09:3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福州八一七路北段要改为步行街。记者昨日从鼓楼区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近日,鼓楼区旅游总体规划(2009年—2020年)评审会通过了专家评审。

  规划将莲花山至南门外一线(今八一七北路段)作为福州城市持续发展轴。规划指出,这条主轴在鼓楼区内路段,要逐步辟为商业步行街,并将两侧垂直于主轴的主要商业街段与主轴合并,逐步建设成步行街区。建议将八一七路北段改为与北京西单、上海南京东路一样的步行街。改为步行街后,可参照昆明有效做法,开辟地下通道供车辆穿行。

  今年,鼓楼区将启动“三坊七巷”申报国家AAAAA级旅游区的前期筹备工作。拟在鼓楼设立福州市旅游管理与集散中心,具有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游客投诉服务中心、导游与旅行社服务中心、住宿介绍中心、旅游商贸中心等功能。

  建设环广场雕塑艺术围墙,宣传闽都历史和当代福州重大人与事,强化旅游中心广场的氛围。

  (海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