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三条道路近期完成改造:达明路北大路白马路
2009-01-09 21:54:15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了解到,达明路(鼓西路——杨桥中路)、北大路南段、白马路等3条道路近期将完成改造。

  达明路

  20日前完成改造

  本月初,达明路(鼓西路——杨桥中路)扩宽改造工程启动。改造通过拆除中间的花圃和电线杆,将道路拓宽成18米,双向4车道。据了解,本月20日前,施工队将完成改造工程,恢复正常通车。

  记者9日在施工现场看到,达明路中间花圃已经全部拆除,用护挡围住,两侧各预留了一个车道供过往车辆通行。据施工人员介绍,花圃拆除后,车道宽14~15米,人行道宽3~4米。目前正在埋设雨污管道,及进行其他附属工程。预计13~15日,将铺设沥青罩面。施工方正和交警部门协调,届时采取半封闭施工方式。不过,施工人员表示尽量会在夜间施工。

  北大路

  南段竣工通车

  北大路南段经过30多天的抓紧施工,其主车道已经竣工通车,路面宽度增至18米。目前,剩余两侧人行道有待改造,预计春节前也可完成。

  据了解,北大路的改造分先北后南两次实施。 200711月,北大路北段(湖东路至华林路)拓宽改造工程动工。这段长约650米的道路被拓宽至18米左右,自去年1月中旬通车后,有效地缓解了鼓屏路的交通压力。去年11月,北大路南段着手施工拓宽为18米,合同工期为30天。

  记者9日在现场看到,主车道已经通车,车流量颇大。人行道则稍显凌乱,仍未着手改造。同时,电力部门正着手拆除道路两侧的电线杆。据施工人员介绍,该路段沿线所有管线已经下地,电线也已经预埋好。20多根电线杆移走后,将使道路两侧景观更加得到美化。据悉,下周得贵巷、华屏路沿途的电线杆也将被拆除。

  此外,北大路南段接鼓西路与正在改造的达明路相贯通,车辆从鼓东路、鼓西路、达明路通往湖东路、鼓屏路等方向的速度得到提升。

  白马路

  今晚完成改造

  宽阔的车道、平整的人行道......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施工,白马路部分路段已经展露新颜。据市政部门介绍,白马路只剩下省话剧院至杨桥路,300多米长的路段还未上沥青,10日晚将全部铺设完毕。届时,白马路全程将完成改造施工。交警部门布置完标线后,将正式恢复双向通行。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