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6项决议
2009-01-07 21:44:03  作者:陈长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昨天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0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执行主席袁荣祥、练知轩、陈瑞麒、高翔、杨爱金、施能柏、陈树雄、赖昌贤、陈吉、薛海玲、陈公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松岩、陈扬富、周振华、方清海、周宏等市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练知轩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在会上讲了话。他在简要回顾2008年工作后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散和蔓延,国内经济困难明显加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四求先行”“四个重在”,立足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强社会建设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推动科学发展、打造宜居城市、构建和谐福州,努力在“两个先行区”建设中打基础、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

  袁荣祥希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探索进取,不断开拓创新,作出更大努力,取得更大成绩,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正确方向,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努力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上有新成效,在推动依法治市上有新进步,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进展。

  二要坚持依法履职,更加有效地行使职权,努力把党委的各项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的意志,促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更加扎实地加强自身建设,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增强实效性。

  袁荣祥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福州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全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主动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并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人大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陈娟 李晖 邱泉盛)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