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乘飞机为何票价比厦门乘机高?还一票难求?
2009-01-06 18:34:55  作者:詹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乘飞机为何票价比厦门乘机高?经常还一票难求?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分组讨论会上为福州市民提出乘机困惑。

  袁荣祥说:“我爱人经常从杭州乘飞机到福州,就问我,怎么回事到福州的机票从来不打折,倒是到厦门的还打折,而且票还难买?”袁荣祥对在现场的福建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泉问道,“福州到台湾的机票要高达5000元,而厦门到台湾的机票还不到2000元,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票价差距?票价高,票难买,这对福州机场来说不是件好事!”

  陈金泉告诉袁荣祥书记,其中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福州的航班少,主要都是厦航的航线。存在独家垄断经营的瓶颈。二是厦门机场相对福州机场来说,它有更长的历史过程,许多航线都已经完善。三是因为福州的经济发展相比闽南来说,还是落后,这对航空发展也是一种制约。四是民航总局对航线有控制。陈金泉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垄断的问题,这个大环境未改变就很难改变现状。而为了引进其他航空公司,多辟航线,降低票价,长乐机场甚至免收服务费让航空公司进入福州市场。

  (福州新闻网记者 詹丹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