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液化天然气已具备输气条件 上半年可接到家
2009-01-05 21:26:44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福州市民就能用上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了(LNG)。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LNG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已具备接收上游管输气条件。在省建设厅指导下,福州、厦门、漳州于今年上半年转换新气源。

  福建省LNG项目的总体工程,由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运输项目,莆田、晋江和厦门3个燃气电厂以及福州、莆田、泉州、漳州、厦门5个城市燃气利用工程共10个分项目组成,输气干线管道长约356公里。建成后,将为我省沿海400万人口提供清洁安全的生活用气。

  至去年,LNG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74亿元,5城市LNG一期工程正在扫尾。其中,泉州、莆田将率先通气,福州、厦门和漳州进度满足通气要求。

  据了解,福州去年全年已完成LNG建设项目投资594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96亿元。已建成城门门站(含城门高中压调压站)、金山高中压调压站、祥坂混气厂中中压调压站,贯通输气管线约27公里,随市政道路建设同步铺设市政中低压燃气管道16.3公里。

  今年,福州计划完成城区液化气混空气供应区域天然气转换工作。为适应LNG项目发展需要,我市还将着手完成煤气公司改制,并开展LNG二期项目前期工作研究。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