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自来水有望直接饮用 2012年福厦泉均可达标
2009-01-05 20:50:45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今年,省建设厅将督促福州、厦门和泉州等地实施自来水厂技改,加大对自来水制水工艺和管网的改造,并逐步把日常检测指标提高至106项。争取到2012年,市区自来水卫生指标达到直接饮用标准。

  以福厦泉为表率,共有23个城市实施自来水厂技改工程。该工程包括自来水厂区制水工艺改造,检测能力提高和输水管网改造三方面。据省建设厅初步测算,此项工程预计需投入20亿元。

  据了解,全省目前自来水每天必检的常规检测指标只有9项,经常检测的指标是35项,与国外自来水100多项指标检测相去甚远,检测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根据技改进度安排,2009年,福州、厦门市供水水质监测站将率先具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全部106项指标的检测能力。其他设区市供水企业具备42项常规指标的检测能力。到2012年,福厦泉三地的自来水卫生指标有望全部达到直接饮用标准。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