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延误火车可改签 办理时间不能超过开车后2小时
2009-01-04 21:44:45  作者:张铁国 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市民姜先生从闽清赶到福州火车站,却因路上延误了时间,错过火车,便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求助。
   
  旅客未能及时乘车,是要重新买票,还是可以持车票继续乘车?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旅客若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可在列车开车前到车站办理提前或改晚乘车签证手续,且不能延长客票有效期。办理改晚乘车签证手续时,最迟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团体旅客须在开车48小时前办理)。
   
  据福州火车站客运车间一位负责人介绍,火车票有效期如为3天(在3日内到有效),改签次日或第3天乘车,抵达目的地的时间不能超过原计划抵达的时间,否则不能改签。如某次列车从某站15:00开,车票有效期3天,第2天23:00抵达终点站。如改签第2天同一车次,那么第3天23:00就能到达终点站,可以改签;某次列车从某站23:30开,有效期3天,第3天0:30到终点站。如改签第2天同一车次,那么要到第4天才能到达终点站,就不能改签同一车次,要改签第2天早点开的车,必须在第3天晚上24时前到达终点站。
   
  另外,办理提前乘车不受有效期限制,可从实际乘车日起重新计算有效期。旅客在发站办理改签时,改签后的车次票价高于原票价时,补收票价差额;改签后的车次票价低于原票价时,退还票价差额。旅客在发站办理车票改签时,车站会收回原票换发新票,票面打印“始发改签”字样。改签只可以办理1次,车票代售点不办理改签手续。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贺鹏 通讯员 陈靓)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