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汽车新西站本月开工 预计2010年投入使用
2009-01-04 09:2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用于承担福州西线主要客运量的福州新西站将于本月开工。新西站位于福州大学城附近,预计2010年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从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交通部门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0亿,除了兴建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外,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四港对台客运码头及其配套设施改造也将是投资的重点。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我省共计划建设27个项目,其中,续建的项目有14个、通车的项目有4个、开工的项目有9个。

  新开工的9个项目主要有,厦门海沧——漳州天宝,松溪——建瓯,福州南连接线路,福州——永泰,莆田——永定(龙岩段),上杭——蛟洋,漳州招银疏港路,泉州环城二期,莆田——永定(莆田段)。在国省道干线建设方面,完成国省道路面重铺约472公里,另外,省道建设改造1690公里,保证2010年前有4条省道全部贯通。

  今年还计划开工建设福州江阴物流园区一期工程、龙岩象屿物流园区、马尾快安仓储中心和福州汽车新南站、福州汽车新西站、厦门西客站、龙岩客运中心站、石狮客运中心站和永安长途客运站等12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站和物流园区。

  其中,福州汽车新西站将在本月内开工。新西站总占地面积约为85亩(现西客站占地约30亩),按国标一级客运站设计,日均旅客发送量2万人次,最高峰3万人次,预计2010年投用,届时旧的西客站也将暂时留用。

  在对台客航运方面,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四个对台客运码头及附属设施年内基本完成改造。目前,福州港马尾客运站改造工程年前已经动工,按照设计客运站的改造方案,投资达到3000多万元,候船厅根据设计方案要改造成多功能的服务厅,包括旅客使用的网吧、航空式的一站式接待站等等。一个联检大厅也将改造成两个,分别在2000平方米左右,旅客进出实行分道走。另外,还将筹备召开海峡论坛海上直航圆桌会议。

  针对二级公路收费取消后车流量增加新形势,今年交通部门将增强普通公路治超能力,力争货车超限率低于5%。

  (东快)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