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政协委员:打通小街巷推广柏油路降低马路噪声
2009-01-03 21:5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福州市环保部门交通噪声监测统计,由于车辆增多、降噪配套设施不齐全、机动车鸣按喇叭等原因,2006年至2008年,市区总长为186千米的62条道路中,交通噪声污染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如何治理道路交通中的噪声污染?市政协委员建议,首先要强化道路规划建设,合理、有序组织交通秩序,如在车流量大的交叉路口修建立交桥、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缓解交通拥挤,保持机动车正常有序行驶,减少交通噪声污染。
      
  其次,加快道路建设速度,扩建现有狭窄道路,也可考虑拆除一些单位和大楼的围墙,打通小街巷,增加城市交通灵活性,减轻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再次,尽可能铺设或将现有水泥路面改建成软性、平整的沥青柏油路面,以降低机动车与路面接触的轮胎噪声和车身噪声。
      
  此外,要进一步强化交通管理,严格执法,切实有效地禁止机动车乱鸣喇叭。

  (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