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多家中小银行明确 房贷老客户可申请利率7折
2009-01-03 20:40:00  作者:冯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去年贷款利率连续五次下调,让房贷客户松了一口气。但房贷老客户是否可以同样享受7折优惠利率?记者3日从各家银行获悉,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平安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都已经明确,老客户可申请7折优惠利率,银行将根据客户信用情况给予相应优惠。而中农工建四大银行还未正式公布存量贷款的还贷细则。

  3日,有外地媒体报道,中农工建四大银行开始执行优惠利率。由于尚处于假期,记者未能找到各家银行信贷部相关负责人,便致电各银行客服热线进行咨询。

  3日下午,记者拨通建行客服热线95533。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尚未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具体细则,客户可于今天向银行信贷部门咨询。而工行、农行、中行客服人员也都表示具体细则还没收到,不能确认是否可以执行优惠利率,如市民需要还贷,可与贷款行进行沟通。
   
  不过,不少榕城中小银行明确表态,老客户可申请7折优惠利率。深圳平安银行在此前出台首套普通房贷细则的同时就表示,存量房贷业务将相应调整,即房贷记录良好的客户经申请获批后可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而其后,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也出台相应规定,允许客户申请执行优惠利率。交行也表示还款记录良好、没有逾期还款记录,且贷款额度在10万元以上的客户最低可享受到7折优惠。中信银行关于存量房贷优惠措施也已出台,该行近一年内未超过两次10天逾期还款记录、半年内未超过一次10天逾期还款记录的客户,可申请最低贷款基准利率7折优惠。
   
  但兴业银行、光大银行表示未接到新的通知,暂时不能确认存量贷款能否享受7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节后各大银行对“存量房贷是否享受7折优惠”会有较为明确的说法。因为不少中小商业银行都已确定老客户可享受优惠利率,各大银行如果还采取强硬态度,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失客户。

  (福州日报记者 冯桦)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