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下半年将建地名数据库 并录入电子地图系统
2009-01-03 11:2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小区门口的名字与房产证上的不一样。昨日,家住福州金山的林女士刚拿到房产证就发现了这样的蹊跷事。记者调查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在福州并不少见,尤其是新开发的小区,房产开发商不断变更好听的名称,有的房产证上填写的名称甚至有多个版本。

  对此,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有关人士称,这不影响房产所有权,如果房产证上的地址是旧地址,今后办理产权变更需先申明。

  福州市勘测院负责人说,福州很多楼盘,土地买来后用一个地名,开发商觉得不好听改成了别的名称,市民拿到房产证时可能又换名了。普查数据显示,这几年,新开发的小区至少有两个以上的地名,小区门口的名字通常与房产证上的地名不一样。

  为了规范地名,福州市勘测院正在对福州市的地名和地址资料进行综合统计,并录入电子地图系统,全新的“福州市地名地址编码数据库”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

  该项目要求对福州现有的地名地址进行整理和补充调查,进而建立一个完善的福州地名地址数据库。项目全部完成后将为各个单位提供一个统一的地名地址标注标准,比如房产登记部门只需在电脑上点击,即可查询到不同地点的标准名称及全部曾用名。市民今后可通过网络、手机、电话服务等方式享受到这一信息服务。 (海都)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