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会上谈江心公园开放还是关闭 设计部门重新规划
2009-01-03 22:1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江心公园曾经名扬全国,因为1995年中央电视台与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元宵晚会在该公园举行。但是,1997年,江心公园成了三县洲大桥的建设用地,从此对外关闭,这一关就是10多年。
      
  关于该公园的未来,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提出了两种不同的意见。
   
  观点一:公园应重新开放
      
  江心公园(又称“三县洲公园”)在万寿桥西侧闽江中,1982年建成,面积4.83公顷,北面与台江苍霞洲的钓龙台遥遥相望,南面和仓山龙潭角隔岸相邻,园内共有榕树、水杉、荔枝等树木花果5万多株,是福州最好的天然游泳场所。
      
  市政协委员任飞建议,目前我市所有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好评如潮。但是,江心公园至今未对外开放是一个遗憾,开放江心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尤其是仓山区作为福州市的主城区和东部新城的主战场,该公园可供市民休闲娱乐。
      
  观点二:保护公园原始生态
      
  民盟福州市委会则认为,江心公园关闭了10多年,现在小岛及周边的湿地成了鸟类和其他野生小动物的天堂。南北江滨大道的建设以及江滨公园的扩建,已经补充和缓解了市民对休闲地的要求,再花巨资开发江心公园没有太大的意义。
      
  民盟福州市委会建议,保护江心公园的原始生态,把它作为白鹭等各种鸟类的栖息地,让该公园作为原始鸟类生态保护区,禁止人为的侵犯和干扰,保护该岛的生态环境。
   
  园林部门:正进行重新规划
      
  记者从仓山区园林部门了解到,目前江心公园已经委托上海一家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公园仍定位为群众休闲度假的场所,初步的开发预算是5000万。
      
  至于老百姓关心的悬桥安全问题,园林部门将请鉴定部门对安全性进行鉴定。另外,对于保护公园生态问题,园林部门也会加强对生态的保护,让人和动物在公园和谐相处。

  (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