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气象台发布黄色霜冻预警 3日榕城最低气温4℃
2009-01-02 21:09:23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元旦假期的榕城一天冷过一天。2日,榕城创下入冬以来4.6℃的最低温。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市区最低气温可能进一步降到4℃。明后天,榕城连续的晴冷天气可能让位给阴雨天,届时寒冷的感觉可能更加明显。

  元旦假期,全省各地都是晴好天气,但低温天气也影响着人们的出行意愿。省气象台2日发布了黄色霜冻预警。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今天早晨的气温进一步下降,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极端最低气温可达0℃~3℃,高海拔山区可低于0℃。内陆、沿海北部和其余县(市)的局部可能有霜或霜冻出现,高海拔山区甚至可能结冰。不过,天气虽然寒冷,近两天中午前后的阳光晒在身上,还是让人感到比较温暖舒适。

  但好天气或许要结束了。据气象部门监测,目前有一个高空槽正东移入海,预计4日起开始影响我省。届时,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等地部分县(市)有小雨。市气象台称,受阴雨天影响,福州近两天的低温天气可能持续,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能进一步下降,预计最低可降到11℃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