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委副书记于广洲放弃元旦休假在榕调研鼓励企业
2009-01-02 21:26:27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09年第一天,省委副书记于广洲放弃元旦休假,深入福州马尾区、闽侯县开展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和大家一起探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

  元旦佳节,省会福州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振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启源等的陪同下,于广洲首站来到马尾科技园区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去年生产销售情况怎样?”“产品市场前景怎么样?”“企业目前主要困难是什么,采取什么措施应对?”走进华映科技,于广洲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当了解到企业因受金融危机冲击销售情况有所回落,但坚持不裁员、不减薪时,于广洲给予充分肯定:“我这次来,最想听的就是这句话。”他说,当前,信心和智慧比黄金、货币更重要,留住人才就是赢得机会,企业就要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今年,金融危机还将进一步蔓延,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挺住困难,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产品,并加大营销手段,积极开拓新市场”。于广洲还嘱咐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大政策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非公企业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是于广洲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在华映科技,当了解到公司的110名党员都是企业的骨干、全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仅23岁时,于广洲高兴地说:“凝聚人心就是凝聚智慧,企业需要这样的精气神和活力。希望在这场经济风浪中,员工团结得更紧,员工的收入更高,企业发展得更好”。


  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又是第一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马尾,于广洲还考察了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罗星塔、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在拥有143年历史的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于广洲指出,企业要不断解放思想,盘活船政文化和现代造船工业旅游资源,创新生产经营理念,加强生产管理和规划;要抓住当前造船黄金时期,敢拼敢上,做大做强造船业,提升生产水平与层次,增强企业竞争力。在与马尾区负责同志交谈时,于广洲说,马尾区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力争在两个先行区建设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位于闽侯荆溪镇昙石村的昙石山文化遗址,是东南沿海地区最典型的新石器文化遗存之一,是福建古代海洋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在这里,于广洲先后察看了集文物展示、科教普及、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和部分新石器文化遗存,对文物保存完好给予肯定。于广洲嘱咐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发掘和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昙石山文化旅游区服务、娱乐休闲等功能,进一步扩大昙石山文化的影响。

  在闽侯县铁岭工业集中区,于广洲重点了解了园区招商引资和企业生产情况。作为支撑闽侯新县城发展的产业集中区,铁岭工业集中区一期规划用地约2000亩,目前已入驻40多家企业。预计一期企业全部投产后可新增产值46亿元,增加税收3.3亿元,增加就业人员1.8万人,园区发展潜力很大。

  于广洲边看边听,对园区的规划建设表示满意,连声称赞“不容易”。在大兴油墨(福州)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去年第四季度产销两旺、目前已和所有员工签好今年的劳动合同时,于广洲十分高兴:“你们的前景很好,希望在生产过程中充分重视环保工作,争取发展得更好。”在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于广洲察看了公司的先进生产线,当了解到公司的产品销售毛利润已超过50%时,于广洲送上祝福:“今年你们一定会更加兴旺!”

  副市长、闽侯县委书记杜源生参加了闽侯县的调研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