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向莆铁路控制性工程闽江特大桥开始钻孔施工(图)
2009-01-17 23:51:25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7日上午,福州市组织的慰问铁路建设者演出活动,来到向莆铁路(闽侯段)中铁大桥局闽江特大桥北岸施工现场。记者在现场获悉,作为向莆铁路的控制性工程,闽江特大桥正在进行下部基础施工。

  记者看到,闽江特大桥目前正在搭建建桥的栈道。据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姜东介绍,闽江特大桥全长7637米,从闽侯上街镇苏洋村道德山隧道出口引出,先后跨越京福高速公路、316国道、竹岐防洪堤、闽江、荆溪防洪堤、115县道、外福疏解线等,然后接入改扩建的福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属深水桥。

  施工人员去年11月进场,工期为30个月。目前正在进行下部基础施工,并搭建栈桥作为水上施工平台。栈桥近800米,部分已经搭好,43号墩已经开始钻孔施工。全桥墩台共计216个,钻孔桩共计2204根,桥体共有9个连续梁,最大跨度为100米。

  施工方还从北岸的沙滩向闽江中心填埋建筑了一条1公里长的施工平台,搭建栈道用的钢管和一些重型机械,都放在这个平台上。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温福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20.5亿元,占总投资的83.82%,将于今年630日按期开通。

  福厦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06.12亿元,占总投资的54.9%,将于今年年底按期开通。

  向莆铁路累计完成投资60.22亿元,目前已实现全线开工,各项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