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发年夜饭安全预警 餐馆不得超负荷承接年夜饭
2009-01-16 21:40:17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春节即将来临,越来越多的家庭准备到酒店、宾馆吃年夜饭。记者16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的饮食卫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福州市卫生局发布了2009年卫生监督1号预警公告——年夜饭卫生安全预警。

  餐饮单位不得超负荷承接年夜饭。从业人员须持健康和培训合格证明上岗,餐饮单位必须落实各项卫生制度,提供的菜肴须留样48小时以备查验。

  采购食品时,要严格执行卫生部《餐饮业食品索证管理规定》,建立食品采购索证和台账验收制度,不得采购、使用“三无”、超过保质期和腐败变质的食品。

  加工食品时应当烧熟煮透,中心温度不得低于70℃;食品烹饪后至食用前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严禁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必须做到食品、用具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餐饮具使用前必须严格做好清洗消毒和保洁工作。

  此外,消费者应选择卫生状况好、有卫生许可证,并且食品卫生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不生吃海鲜产品。在就餐过程中,如发现违法生产经营或不卫生行为,可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投诉。  

  投诉电话:

  福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3318361

  鼓楼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7521104

  台江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3894743

  仓山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3485273

  晋安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3660420

  马尾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3983585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