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垃圾收运试行桶装车载 年后首先在五凤街道试点
2009-01-16 23:12:43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16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改革垃圾收运方式,试行“桶装车载”垃圾收运模式。

  “桶装车载”

  五凤街道节后先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执法局将着力解决文儒坊、大凤、劳光、桂山等垃圾转运站拆迁后的垃圾出路问题,并于春节后首先在五凤街道试行“桶装车载”模式。

  据介绍,目前我市垃圾收运方式基本是人力板车、三轮车收集的原始状态,耗时耗工。今年我市将借鉴兄弟城市先进经验,试行“桶装车载”垃圾收运模式,逐步实现垃圾转运作业全密闭化、减容化、压缩化。同时,将采取“少建站、建大站”方法,建设中大型垃圾中转站,减少占用城市土地,以缓解建站难矛盾,采用大载重能力的转运车辆,提高转运速度。

  试点取得经验后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加快建设

  红庙岭综合处置园区

  今年将加快红庙岭生活废弃物综合处置园区建设步伐。将以生活垃圾处理为龙头,兼顾其他垃圾的处置,建设废弃物处理大组团,建成规模产业,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形成以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为主,其他固体废弃物处理相结合的产业园区,实现资源循环梯级利用。

  同时,将推进红庙岭一期填埋扩容工程建设工作、垃圾车洗车场项目、污水收集池清淤工作、污水处理厂进厂道路和垃圾场与市红旗茶场道路连接段工程、红庙岭生活废弃物综合处置环保生态园区、红庙岭渗滤液污水厂改扩建等工程。

  第二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力争在年内动工。

  逐步实现

  生活垃圾收集分类化

  市执法局今年将重点编制环卫及内河规划。环卫专项规划,包括按近、中、远期逐步实现生活垃圾收集分类化、运输密闭化、转运压缩化、处理无害化和综合化、环卫作业机械化、环卫管理网格化和数字化,使环境卫生整体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