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未来5天榕城气温回升 17日、18日最高温可超20℃
2009-01-15 19:56:0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全省天气较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全省由南往北气温逐步回升。市气象台称,16日榕城气温会比15日上升3℃,最高达18℃,从15日开始,市区白天气温甚至可超过20℃。榕城持续多日的低温天气有望结束。

  省气象台称,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11起全省各地均出现了入冬以来当地的最低气温,我省霜冻天气影响范围较大,北部地区有结冰现象。据监测,今后几天,没有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全省气温将持续回升。预计22日前后,这种回暖的天气又会被打破,届时受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温。

  虽然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全省气温逐渐回升,但16日全省早晚气温依然较低,为此省气象台15日继续发布霜冻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6日我省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和高海拔山区仍有霜冻和结冰。福州等南部沿海地区的沿海县市气温则稍高一些。

   尽管冷空气的影响还没有马上消除,但实际上,我省的天气形势正在悄悄改变。16日榕城4℃的最低气温已比15日略有回升。白天在阳光的帮助下,气温回升更快,中午前后可达18℃。17日、18日不但最低气温回升明显,白天最高气温甚至可以重回20℃。虽然气温只有几摄氏度的变化,但从16日开始,榕城的人体舒适度指数就悄悄回到了-1级,大多数人只会感觉稍冷,而不是前几天的感觉寒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