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今年拟调整水价 修订“物业收费实施细则”
2009-01-15 10:5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福州将合理调整自来水价格;修订《福州市物业收费实施细则》、《福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指导收费标准》;重新测算公布各线路客运价格等。昨日下午,福州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价格工作会议传出许多民生消息。

   据悉,今年福州将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合理调整水利工程水价、自来水价格。

  根据自来水“一户一表、水表出户”改造工作情况,合理制定用户出资标准,确定企业出资比例。

  会议透露,福州今年将加强对粮食、副食品、化肥、钢材、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及其它民生商品价格的监测预警。对天然气销售情况进行跟踪调查,以合理制定福州市天然气价格。完善液化气价格管理,适时调整终端零售价格。完善出租车油运价联动方案,按新公布的公路里程图,重新测算公布福州地区各线路客运价格。

  今年将加强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在所有初中校以上中学及全市技工学校推行收费网络公示;将合理制定医院自制剂药品价格,研究对常见病、多发病等推行按病种收费的价格方式,减轻患者负担,对部分偏高或偏低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

  在房地产价费的监管方面,今年福州将修订《福州市物业收费实施细则》、《福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指导收费标准》。   

  (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莉 阙文龙 通讯员 王明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