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福州旅游客车开通 可达酒店和旅游集散中心
2009-01-13 09:56:10  作者:祁正华,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2日下午,乘“两马”航线“安麒号”客轮抵达马尾港的旅客,高兴地坐上“两马”航线旅游客运专车。当日,“两马”航线福州至马尾港旅游客运专线正式开通,每天将按时接送往返马祖至福州的旅客,为两地往来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12日下午325分,“安麒号”客轮靠港。一出客运站,旅客们就发现,门口停了3辆漂亮的大型旅游客车。工作人员热情地将旅客引导上车,并告诉他们,为方便台湾乡亲从马尾往返福州市区,福建凤凰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开通了这条旅游客运专线,投入4辆大型旅游客车,每日发车两班,定点往返市区和马尾港客运站,沿路停靠福州凯悦大酒店、邦辉大酒店和闽都大厦。

  据了解,以往,台湾乡亲乘坐“两马”航线抵达马尾时,需要派专车接,或乘的士到市区,每趟要花费60元。旅游客运专线开通后,车票价仅为每人次10元,且可直达酒店,既便宜又方便。

  来自台湾马祖的姜小姐希望,下一步能否在马尾客运站开辟直达长乐国际机场的专线车,这样就不用再转车到市区乘坐机场大巴了。对此,凤凰旅游汽车公司总经理盛旭明表示,下一阶段,这条旅游客运专线将停靠汽车南站,这样,旅客既可以在汽车南站乘坐长途汽车,也可以在附近的阿波罗大酒店乘坐机场大巴。同时,在马尾客运站开通马尾至机场的专线已在计划中。

  此外,该专线车的始发站为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台胞乘专线车可直抵旅游集散中心,在中心选择相关旅游线路游玩。目前,旅游集散中心已开设了“两马”航线船票代售点,进一步方便台湾同胞往返购票,同时也便于福州、台湾两地商贸人士的经贸、商务和旅游观光。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杨婀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