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火车站分区分时段候车 汽车站13日迎购票高峰
2009-01-12 21:55:26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1321日,福州至洛阳、成都、重庆部分车次火车票售罄

  福州新闻网 比起春运首日,12日榕城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量都有所增长。公路客运方面,预计13日将迎来购票高峰,学生流明显增加。

  火车站:

  分区、分时段候车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12日该站共发送旅客3.3万多人,较春运第一天略有增长。

  1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州火车站实行了分时段和分区候车。福州往重庆及长沙等方向的旅客,被安排在临时候车棚里。距离发车时间还有3个多小时,候车棚内已经坐满了旅客。一楼往候车大厅的两个电梯入口,搭建了两条通道,旅客凭票在发车前1小时进入候车室。

  在王威服务台的前方,三四个工作人员搭了一个“温馨平台”,在这儿接受旅客咨询,发放春运简明时刻表,如果谁纽扣掉了,她们也会帮忙。

  12日下午4时许,售票大厅内购票旅客比较稀少。据大屏幕公布的剩余票额显示,11321日,福州至洛阳K30次、福州至成都K392次、福州至重庆1004次等列车的车票基本售罄,15日之后福州往长沙、青岛、南昌、深圳、郑州、贵阳、合肥西等方向车票也非常抢手。上海南、鹰潭、武夷山、南平方向车票余票较多。

  汽车站:

  13日迎来购票高峰

  12日,福州汽车北站的客流量,较春运第一天增加了3000多人,达到2.1万人左右,预计13日继续增长。据该站业务科科长刘坚介绍,从13日起,在榕学生将陆续返乡,因此学生客流量增加很多。客流量涨幅比较大的,还是闽北、闽东线班车。此外,预计今天将迎来购票高峰,因为13日开售122的车票,当天已经是腊月二十七了。

  对于省内及出省道路情况,省交通厅春运办通报说,111晚至12日凌晨,龙长高速公路龙岩段、沈海高速公路福鼎至浙江交界段出现部分路面结冰现象,双向封道,过往车辆分别由附近高速公路出口分流。12日上午,以上路段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