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四川福州援建工程 工人们自愿放弃休息节日不停
2009-01-01 20:56:41  作者:王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彭州电 1日,四川省彭州市下起小雨,十分寒冷。然而,在福州市援建工程工地,记者见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挥汗如雨,机器轰鸣不断,为了抢进度,工人们自愿放弃休息,在工地上度过了新年第一天。
   
  上午9点,彭州市丽春镇晨光大道施工现场,40多名工人、十几辆装载机、平地机正在冒雨作业。工人们说,他们从福建来到四川,面对陌生的气候和地形条件,经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影响工程进度,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他们必须要放弃节假休息加班加点。晨光大道项目经理何健介绍,晨光大道全长1.3公里,宽24米,按照城市二级干道设计施工,建设总投资估算达1800万元,今年4月完工后,可极大地方便丽春镇白鹤安置点的3000多户、12000多名灾民出行。
   
  上午10点30分,小鱼洞大桥施工现场,打桩机轰鸣不断,工地上忙碌着100多名工人。大桥技术负责人赵茂松告诉记者,小鱼洞大桥已完成6根桩基施工,整座大桥的36根桩基施工任务必须赶在5月雨季来临前全部完成。
   
  目前在建的磁峰水厂、桂花水厂同样在加紧建设中。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王帅)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