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火车站临时售票处启用 7个窗口预售9日内车票
2009-01-01 21:06:53  作者:蒋丽敏 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春运从1月11日开始,2日起市民即可到火车站预售大厅购买春运的车票。记者1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2日起,该站搭建的临时售票处启用,售票时间为8:00~11:00、11:40~17:00。

  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售票处搭建在售票大厅旁,近200平方米,共设7个售票窗口。售票处前方还搭建了一道长长的雨棚,保证市民购票时不受雨雪天气影响。在雨棚靠近售票大厅的一侧,悬挂着2009年春运简明时刻表,不少市民驻足查阅相关乘车路线。
   
  据了解,火车站将根据实际需求,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并将通过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最大限度地敞开式售票,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临时售票处预售9日内(含当日)全国各次车票,和售票大厅内预售期不同步,预售大厅内购买车票可提前10天(含当日)。
   
  此外,本月福州火车站将相继开通多趟临客,目前基本可以满足旅客运输的需要。不过,福州往北京、重庆两个方向客流量较大,车票相对紧俏。为防止票贩倒票,福州火车站对福州至北京西Z60次、福州至重庆北1004次进行限票,这两趟车每人最多只可买两张车票。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刘珺)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