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明年拟安排技改项目102项  三类项目可申报
2008-12-08 20:11:35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市经委获悉,我市明年将继续深化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初步安排技改项目102项,总投资1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05亿元。
   
  为顺利实施这项工作,市经委将于近期编制2009年工业技改和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并从中选择一批重点项目向省经贸委推荐,争取列入福建省2009年工业内涵深化技改提升工程重点项目计划。其中,明年市工业企业技改项目贷款贴息必须是列入省、市工业技改和投资重点的项目。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工业技改和投资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将于本月15日结束。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建设规划、土地供应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符合投资项目开工条件,已经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对全市及项目所在地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有带动作用。
   
  申报项目主要包括三大类:一是新开工项目,即以前尚未填报过,计划于2009年开始实施的新上项目;二是结转项目,即项目已列入省、市2008年重点项目计划,至2008年底尚未建成投产的,项目建设期超过二年的,原则上不予结转;三是产业链填平补齐和延伸,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重点产业出口基地龙头企业项目。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