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的士起步价已调为8元 月底前打的要细看讨价器
2008-12-06 09:28:20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是榕城的士燃油附加费并入起步价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5日下午起,已有120多部的士完成了计价器调表。对此新规,接受采访的市民和出租车驾驶员均表示赞成,称这样更直接、方便,可以减少很多误解或麻烦。

  据市运管处消息,5日下午起,我市对晋安、鼓楼、世纪风3家出租车公司的120多部出租车,调整了计价器,将其起步价调至8元/3公里。此后每天将调整约200部,预计本月底将榕城3745辆出租车全部调整完毕。

  在此提醒大家,在5日起至月底这段过渡期间,市民乘坐出租车要注意出租车计价器,起步价显示为8元的,按显示器显示金额付费,不用再给额外的1元;起步价显示7元的,在显示金额外另加1元付费。

  5日下午5时许,美福出租车公司翁师傅的车子计价器显示,起步价仍是7元,他照例收取了乘客1元的燃油附加费。他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接到公司有关调整计价器的通知。提起燃油附加费并入起步价,翁师傅连声叫好。

  据介绍,他经常从长乐国际机场往市区载客。为了这个燃油附加费,“不知道费了多少口舌”。很多不了解规定的外地乘客,以为他贪心地多收了1元。每遇到这种尴尬,他都要解释很长时间才得到对方理解。

  5日晚7时许,邱先生在道山西路打的,经通湖路到闽江饭店,计价器显示为10元。“我很讨厌每次打的还要做个加法算术题。”邱先生一边嘀咕着,一边找出11元零钱递给驾驶员。没想到,对方又把一元硬币退给了他,并向他解释了新规定。邱先生这才恍然:“这样就方便多了嘛!”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