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厦铁路本月20日开始铺轨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2008-12-04 22:45:54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了解到,同为中铁一局承建的福厦铁路铺轨工程,拟定于12月20日正式举行开工典礼。据了解,福厦铁路于2005年9月30日开工建设,与温福铁路相连,构筑我省沿海交通大动脉,预计2009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中铁一局首次中标的福厦铁路(福州至仙游段)从福州市开始,途经我市的马尾区、晋安区、福清市,莆田市境内的涵江区、仙游县,到仙游站外厦门端。正线铺轨238.682公里,站线铺轨50.068公里,铺设道岔159组,铺砟67.4895万立方米。

  该局二次中标的福厦铁路(仙游至厦门段)从仙游站外开始,途经惠安西、新泉州、泉州南、翔安等车站,到达厦门西站。正线铺轨243.034公里,站线铺轨34.463公里,道岔130组,铺砟68.4043万立方米。

  作为国家“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之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温福、福厦铁路和厦深铁路一起,把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长三角、海峡西岸、珠三角经济区以及10多个沿海城市和20多个沿海港口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东南沿海铁路网建成后,福州到杭州只需4.5小时、到上海只需6小时、到厦门只需1.5小时,厦门到深圳只需3小时。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