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二期垃圾发电厂选址青口 明年动建2010年前投用
2008-12-04 22:51:49  作者:汤淌 雷岩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获悉,我市正在论证用3至5年,在红庙岭建立我省第一个废物综合处置环保生态园区。同时,福州市第二期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拟定闽侯青口原垃圾填埋场附近,计划明年动工,争取2010年底前投入使用。
   
  二期垃圾发电厂日处理垃圾600吨

  记者从市执法局了解到,福州市第二期垃圾焚烧发电厂拟建规模为日处理垃圾600吨,力争垃圾焚烧率达100%。

  “第二期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主要承接闽侯、青口汽车城等周边城区居民的生活垃圾。”据有关人员介绍,目前福州日均收集处理生活垃圾等废弃物2000吨,其中红庙岭垃圾处理场每日焚烧处理垃圾约1700吨、卫生填埋处理约300吨。我市东扩南进后,闽侯部分垃圾将纳入城市垃圾处理,第二期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我市日均垃圾处理量可达2600吨。

  根据安排,第二期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前,我市将对红庙岭垃圾处理场实行技术改造提升、垃圾减量化等措施,进一步挖掘其垃圾焚烧潜力。
   
  垃圾无害化处理前期工作正进行

  记者了解到,我市正开展垃圾无害化处理前期工作,包括红庙岭焚烧飞灰处理设施、焚烧炉渣处理设施、一期填埋场扩建工程、渗滤液处理厂扩建工程。同时,我市还拟规划建设生活污水厂污泥处置设施、餐厨垃圾处置设施。

  据了解,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占地1.1万亩,于1995年建成,是目前国内大型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之一。据统计,建场至今共处理全市生活垃圾约750万吨,日均处理垃圾渗滤液约1300~1500吨。去年9月,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二次污染,实现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今年1月,红庙岭填埋气体回收利用工程建成,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万吨,全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7%以上。 
   
  红庙岭生态园区建设方案正论证

  4日,记者获悉,红庙岭生态园区建设方案正在论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