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免费返乡班车大致走向敲定 晚报又开通一条热线
2008-12-31 21:32:36  作者:刘珺 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20多名在榕的四川籍务工人员发短信、打电话报名参加“晚报-闽运春运伴你行”活动。其中有些经济并不宽裕的务工人员,得知还有更困难的老乡迫切希望参加这次活动时,主动提出要将机会让出来。
   
  把机会留给
   
  更需要的人
   
  在福州某超市工作的陈小姐,刚刚工作了半年多,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31日,她看到本报后,立刻打电话参加这次活动。
   
  在和记者交谈中,陈小姐得知有许多经济很困难的老乡迫切想参加这次活动,她说自己收入虽然不高,但是是一个人,需要花钱的地方不多,如果名额真的很紧张,她愿意将机会让给更需要的老乡。
   
  300字短信
   
  书写思乡情
   
  在马尾某鞋厂打工的刘国伟看到本报后,编写了一条近300字的短信报名参加活动。刘国伟和妻子以及8岁的孩子,一年多前从四川老家到福建打工。夫妻俩起早贪黑工作,每月加起来有2000多元收入。
   
  汶川地震发生后,虽然亲友们没有伤亡,但是房倒屋塌,家人都住在山梁上,夫妻俩很想回去看看。可是孩子要上学,经济困难,又舍不得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回家的行程一拖再拖。如今快过年了,一家人都想回去看看。憨厚的老刘说:“我们一家都特别想回去,如果名额紧张,那就让我妻子带着孩子回去吧,哪怕把孩子抱在腿上也行,不占座位。” 
   
  爱心班车
   
  大致走向敲定
   
  31日,很多四川籍在榕农民工致电本报,希望了解免费返乡班车的大致走向,以确定乘坐该车是否经过家乡。这样才能有效避免浪费名额,把车票留给更需要的人。
   
  关于免费返乡班车的线路,本来初定经成都往北川或其他地震灾区,后因成都方向班车停办了,临时申请开通来不及,只有取消该计划。31日下午,“晚报-闽运春运伴你行”再次商榷了线路的大致走向,最后选择先走沈海高速到广州,然后往广西走,经贵阳到达重庆后,先后经过内江、自贡、乐山、犍为,再抵达目的地——四川灾区某地。经闽运总公司运务部门的比较筛选,这条线路最近、最方便。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只是一个大致走向,终点站将根据乘客的户籍集中情况确定。
   
  即日起
   
  再开通一部热线
   
  此外,由于致电或短信报名参加活动的人较多,即日起本报将再开通一条免费返乡热线:13950291989。
   
  在榕务工、四川北川一带的特困农民工,可拨打该号码或发短信,告之本报姓名、家乡详细地址、地震后家里的损失情况等信息,申请免费返乡车票。免费返乡专车将在春运高峰来临前启程。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蒋丽敏)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