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将建福州海峡金融街 经济中心将移滨江沿线
2008-12-29 22:47:29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9日从台江区委工作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福州海峡金融街、台西科技园等重点项目将在明年重点推进,在台江区形成东部以金融街为主,西部以台西科技园为主、万宝(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商圈为辅的东西“两翼”增长点。
      
  据悉,福州海峡金融街位于台江区鳌峰洲原福州市木材厂地块等3个地块,占地共计392亩,明年春节后将对木材厂地块进行拆迁。
      
  明年,台江区将吸引金融机构总部、各类高端企业总部及大中型企业的研发、投资、财务和营销总部进驻金融街;加快台西科技园整合扩区,引导大型企业将总部设在台西科技园,打造新型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面融入我市金(山)鼓(楼)台(江)高新技术产业走廊发展大局。
      
  同时,通过培育提升万宝商圈,并以省广电集团入驻北江滨为契机,加大以金融服务业、总部经济、都市型工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为主的滨江产业集群,推动台江经济中心逐渐前移至滨江沿线,逐步形成沿江经济繁荣带。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