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石化森美在榕下调油价 跟进民营和中石油步伐
2008-12-29 22:00:12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距全国油价下调不到10天时间,福州民营加油站、中石油加油站等上周开始纷纷再次降价,2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占福州成品油零售市场最大份额的中石化森美公司也在近两天自行下调了主要成品油的零售价。
   
  中石化森美旗下加油站已有部分调价
   
  记者29日询问中石化森美公司旗下黄山、杨桥等数个加油站后了解到,这些加油站在近一两天都开始自行调价,其中最常用的0#柴油从原来的每升4.89元降到目前的4.69元,93#汽油从原来的每升5.02元降到目前的4.92元。杨桥加油站工作人员说,柴油的直销价每升可卖到4.54元。据中石化森美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现在其旗下已有不少加油站都在降价。
   
  中石化森美公司有关人士说,按新的规定,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限价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同样的,在这一前提下,各个加油站也有一定的自主权,不同区域的加油站可根据市场和消费情况采取包括服务和价格等在内的不同的竞争策略。
   
  民营加油站价格优势将慢慢淡化
   
  业内人士认为,中石化森美公司此举可以理解为对民营和中石油调价的跟进。在本月19日国家大幅度下调油价当日,福州一些民营加油站就采取了更加优惠的促销,比如三兴加油站汽柴油每升降到比最高限价还便宜0.4元,这使得市场整体价格已处于极不平衡状态。
   
  不出一周时间,中石油在福州市区的5座加油站开始自行降价。该公司本月24日全线下调所有型号的成品油零售价,其中0#柴油每升卖4.64元,90#、93#和97#汽油每升分别卖4.58元、4.87元和5.15元。也就是说,柴油每升比最高限价便宜了0.25元,汽油每升便宜了0.15元。
   
  与中石油同步,民营加油站中的市政和福马也下调油价,前者的0#柴油和93#汽油分别降到每升4.6元和4.85元;后者的汽油比最高限价每升优惠了0.2元左右,柴油则比最高限价每升优惠0.3元左右。
   
  “现在在不超过最高限价的基础上,大家都可以根据市场情况降价,这使得民营加油站原有的价格优势也将慢慢淡化。”一些民营加油站的相关人士说,现在同一路段的加油站,不管是民营,还是中石油、中石化森美,油价的优惠幅度都差不多,其中一家加油站的油价动了,其他的也会跟着降。正是因为这种竞争,以后加油站越集中的区域,油价就会越便宜。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