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部新城板块精心打造 将引进SM广场宜家家居等
2008-12-28 21:10:06  作者:刘家铭 李智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初以来工业总产值完成335.5亿元,比增14 .65%

  福州新闻网 记者28日从仓山区统计局获悉,今年初以来,仓山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35.5亿元,比增14 .6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2亿元,比增20.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8.6亿元,比增19.68%

  今年,仓山区不断强化工业载体建设,整合提升“一园三区四片”工业品质。目前,金山工业集中区桔园洲片和浦上片仓山园已全面建成,入驻的46家企业已全部投产。入驻福湾片仓山园一期的21家企业也全部建成投产。入驻义序机电工业园的利莱森玛等项目相继投产。这些投产项目,成为仓山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67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61家,今年初以来已贡献产值近144.5亿元。

  仓山区今年依托“5·18”、“6·18”、“9·8”等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推出东部新城会展岛周边、火车南站周边、福峡路两侧、金山新区留用地和南江滨地块等进行招商,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商关注。截至目前,共引进外资项目25项,对接项目38项。 这些大量优秀项目的引进,为仓山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今后,仓山仍将精心打造东部新城板块,结合东部新城开发、火车南站建设,大力发展交通物流、商务酒店、旅游会展、金融保险等新型业态,推进海峡西岸国际物流商贸城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服务业发展空间和领域。全力对接引进富士康数码广场、菲律宾SM广场、瑞典宜家家居等大项目,促进国内外知名商业企业入驻,进一步发展东部经济,使商贸业得到进一步的繁荣和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李智勇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