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节前有望正常通行 西湖左海截污也将完成
2008-12-28 09:4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记者日前获悉,福州铜盘路污水主干管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春节前可全部完工,西湖左海上游截污也将在春节前完成,而整个西湖左海上游水环境综合整治将于明年4月底结束。

  在铜盘路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铺这条从省军区到二环路的污水主干管,施工单位沿途开挖了9个工作井,在井和井之间的地下,用“顶管”工艺进行隐蔽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干扰。据介绍,按照目前进度,元旦前铜盘路大部分路面有望恢复正常,而全线完工将在春节之前。

  铜盘路污水主干管建成后,将运送周边区域收集到的污水到污水处理厂处理。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收集而做的污水接驳工程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而污水100%收集,还要等到春节前整个“毛细血管网”搭建完成。

  据悉,西湖左海上游截污也将在春节前完成。整个西湖左海上游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还包括改造左海泵站,铺设西北二环路“西水东调”压力管把污水输送到洋里污水厂处理等,将于明年4月底结束,届时,该区域整治前每天流入内河的约6.23万吨污水,都将被送往污水处理厂处理。

  (东快)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