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温泉公园正进行改扩建 建福州首个旋水鸣音广场
2008-12-27 10:1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春节期间,福州温泉公园将新增两个广场。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温泉公园改建工程正加紧施工,其中在原金字塔地址建设的大型中心广场,以及在西大门附近新建的福州首个旋水鸣音广场,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工对市民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从温泉公园西大门进入温泉公园。在西大门右侧附近,记者看到一个大圆形的施工现场,大圆形内有10个逐渐变小的圆形,并呈现外高内低的地形,中间最低,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水管和排水系统。据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这里将建设福州首个旋水鸣音广场,这个广场建成后将有10层的水循环喷泉,会呈现一层层的喷泉水景。 

  随后,记者来到原金字塔地址,看到一个大型中心广场已成形,中间广场移植了一棵直径约1米的大榕树,周边是绿化景观。据了解,该大型中心广场是温泉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

  另外,在温泉公园北大门入口通道,记者看到这里新种植了40余颗美人树。据了解,一旦到了花开季节,这些美人树将盛开姹紫嫣红的鲜花。

  记者了解到,温泉公园改建工程方面,一期绿化和硬质景观工程施工正在进行,下一阶段,福州温泉公园将向东、向南扩大至晋安河、五四河畔,公园面积由189亩增加到251亩,并将公园周边与公园性质不协调的建筑拆迁后并入公园绿地。

  此外,今后福州还将通过建设湖东东路,将湖东路向东延伸到三八路,连接鼓楼、晋安两区。温泉公园扩建拟打通与金鸡山公园联系的东南入口,和金鸡山公园一同形成具有整体生态功能的城市东部绿色景观廊道。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