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马尾2009年春节前后有望海上客运直航基隆
2008-12-26 09: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罗钦文)已经启动对台海上货运直航的福州港,现又加紧准备对台海上客运直航。今日来自福州马尾区消息称,马尾-基隆海上客运直航航线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开通。

  马尾-基隆直航航线,将是福州马尾开通的第三条对台海上客运航线。 
 
  第一条是二00一年开通的马尾-马祖航线,第二条是今年十一月八日开通的马尾-马祖-基隆航线。

  为了迎接两岸海上客运直航的开通和适应直航后预期客流量激增的需要,福州正对见证了“两马”航线顺利运营近八个年头的马尾客运站,投资三千多万元人民币进行动工改造,以使之成为一流的对台客运站。

  据介绍,改造后的新客运站将设有两个共计四千多平方米的联检大厅,实现进出旅客的分流;现有的候船厅改造成为多功能的服务厅,设贵宾室等场所。一艘三百客位的豪华客轮也将被购置,投入“两马”航线客运。

  现仅一万三千多平方米的马尾客运站,建于一九九三年。自二00一年一月台湾地区“台马”轮运载五百名香客从马祖直航福州马尾以来,这个客运站致力于服务两岸旅客经“两马”航线往来两岸,成为福建沿海重要的对台客运窗口。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