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寿山矿山公园节前开园 “镇馆之宝”将亮相
2008-12-25 07:3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晋安区北峰地区的福建寿山矿山公园有望在春节前揭牌开园。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相关部门获悉,公园的各项游玩设施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加快完善并报国土资源部批复,游客可在园内赏寿山石、逛公园、泡温泉等等。

  据了解,2006年,福建寿山矿山公园被国土资源部审定为全国首批矿山公园。

  它包含晋安区寿山、日溪、宦溪3个乡镇的寿山石矿业遗迹及自然和人文景观,由寿山园区、日溪园区、红寮园区、岭头园区和桂湖园区5个部分组成,总面积202.57平方公里。

  目前,公园已完成寿山石观光洞景区道路建设、摩崖石刻部分作品、寿山探宝溪人工湖拦水坝工程;相继建设完成矿山公园标志景观广场、寿山石都牌坊、寿山探宝溪人工湖及环湖游步道等重点项目。 

  据悉,市场上许多寿山石的原材都出自田黄溪,目前,田黄溪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旅游部门还会将“田黄溪寻宝”作为一个卖点进行旅游推介。 
     
  寿山石馆“镇馆之宝”亮相 
    
  中国寿山石馆是福建寿山矿山公园的核心景观,它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由政府主办的全面介绍寿山石的专业性博物馆,坐落于北峰寿山村,占地约12亩,面积达3100平方米。展览区是一个三层小楼,一楼里利用各种图片介绍寿山石的历史与文化,二楼是寿山石原石展示厅,里面荟萃着寿山石原石一百多个品种,三楼是馆内的珍宝区,摆设着不同历史时期历代名人名家代表作,寿山石家的四大名家郭功森、林亨云、冯九和及周宝庭的作品都在收藏之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