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唱响辉煌30年》大型文艺晚会25日隆重举行
2008-12-25 20:5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改革开放,成就福州人的梦想,书写了岁月崭新的篇章;改革开放,筑就民族复兴的宽广大道,澎湃着福州跨越的力量。昨晚,福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榕城唱响 辉煌30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以文艺的形式,回顾福州30年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展示福州30年来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总结福州30年来丰富宝贵的实践经验,激发全市人民继续创业和奉献的热情。

  省市领导袁荣祥、叶家松、郑松岩、陈扬富、周振华、周宏、王鑫、徐启源、陈大强、朱华、那兴海等,驻榕部队领导王大功、戴志兴、张一丁、游英其、阮嘉明等,以及驻榕陆海空武警部队官兵、机关干部、文艺工作者、师生代表共3000多人观看了晚会。
   
  这台晚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承办, 分为春天记忆、山海交响、辉煌海西三个乐章。晚会由气势磅礴的序曲《海西春潮》开篇,《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回荡在观众耳畔;群舞《时代节奏》热情讴歌了福州人在那激情燃烧岁月中的创业争先精神;配乐诗朗诵《中国.福州》展示了我市改革开放30年来人民生活、时代变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闽剧歌舞《海峡西岸春满堂》、大型歌舞《福州的明天会更美好》以饱满的激情展现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崭新风采,表达了党和政府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情愫。舞台的电子屏幕上,日历从1978年开始一页页翻过,改革开放30年间,福州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瞬间交替呈现……
   
  整场晚会感情真挚、荡气回肠,每一首歌曲、每一段朗诵,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随着豪迈雄壮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回荡在市体育馆里,晚会在全场爆发出的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丹芳/摄)

【责任编辑:蔡丹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