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洋头口交叉口元旦前完成改造 堵车问题有望缓解
2008-12-25 07:5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洋头口交叉口改造工程东起国货路,西至工业路,南接中亭街,北接八一七路。东西方向设计为原有立交桥拆除,改为新建平交路口,按新建路设计,其余为旧路改造,在原有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设计车道8车道;南北方向设计为双向4车道,道路红线宽40米,渠化路段为8车道,改造公交车站2座,增加公交车站2座,同步实施排水道路照明交通工程的建设。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自洋头口立交桥拆除工程动工后,以洋头口为中心的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路况经常堵车,让经过该路段的车主苦恼不已。不过从元旦开始该路段改造将完工,堵车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获悉,工业路-国货路改造的枢纽工程“洋头口交叉口改造项目”的主车道建设拟在元旦前完工。届时,东西方向“工业路-洋头口-国货路”路段(即西起杨桥路,东至东二环路,全长7.2公里)的双向6个主车道都可顺畅通行,而且,南侧的洋中路也将解禁对外放行。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从8月1日开始动工的“工业路-洋头口-国货路”改造项目中的主车道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其中,两个路段的枢纽路段原“洋头口立交桥”已经被崭新的沥青十字路口取代。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红绿灯、护栏和安全岛等交通设置。另悉,工业路段主车道改造上周起就正式完工,而国货路的主车道改造大体完成,为此东西方向的通行已经较为顺畅。

  但目前主车道建设工程还剩工商银行省分行营业部大楼附近路段有些路面没修葺完毕,为此南侧的洋中路暂时禁止通行。从人民医院出来的路口也尚未整理清楚,还有栏杆围着。

  不过施工单位负责人张经理表示,这些问题在元旦前都可以完善,届时,洋头口主车道建设将基本完工,“工业路-洋头口-国货路”的交通将大为改善,双向6个车道可供车辆通行,南侧的洋中路也可解禁供车辆通行。之后,还将开始该路段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的改造建设,以及一些管网铺设,预计春节前完工。

  (东快)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