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市公安民警25日起“大走访”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08-12-24 22:01:45  作者:张人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4日,鼓楼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启动民警“大走访”活动,鼓西派出所民警来到鼓西街道后县社区,对常年自发巡逻的“爱心之音”老人义务巡逻队致以新年的慰问,“爱心之音”由热心公益的社区党员组成,老人们以“双语(福州话、普通话)快板”和土广播的形式,常年在社区义务巡逻,提醒小区居民做好安全防范。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起,福州警方将启动“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民警将走家串户、进社区企业学校等,听民声、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

  “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社区民警将重点对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低收入困难群体、农村贫困人口、鳏寡孤独老人、失足青少年和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等,积极上门走访,为他们提供支持帮助和服务。

  警方还将为各种合法生产、经营的企业、个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对有关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要特事特办,对妨碍企业个人正常经营生产秩序、侵害企业个人正当经济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要从严查办,严厉打击涉及企业破产倒闭、损害职工利益的经济犯罪案件。

  针对全球性经济危机可能给社会治安带来的新情况,福州警方将着力构建点线面结合、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 

  (福州晚报记者 张人峰 通讯员 蔡永平 郑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