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瓶装液化气24日起降价 多数企业每瓶降六七元
2008-12-23 20:18:32  作者:陈鸿星 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考虑到近期液化石油气进货价格下降的情况,福州市物价局决定,自24日起将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零售基准价由每千克5.5元下调至5.06元。

  以14.5±0.5千克规格计,按照调价后的标准,每瓶零售基准价为73元。零售企业可在此基础上根据进货价格高低在8%的浮动幅度内制定具体的零售价格,但最高零售价不得超过79元(14.5±0.5千克规格装的)。
    
  不少企业已提前降价

  记者23日了解到,我市各液化气经营企业也纷纷下调瓶装液化气的零售价,多数企业每瓶下调了六七元。这次调价与上次相隔还不到一个月。

  据了解,23日中午,福州中油畅光燃气公司下调了瓶装液化气的零售价,13公斤装不含送气费的价格从76元降至70元。还有些企业从24日起实施新价格,比如BP公司14.5公斤装的液化气不含送气费的价格,从原来的每瓶86元降至79元。

  事实上,前几天已有企业提前降价,如市液化气公司,13.5公斤装的液化气不含送气费的价格前几天已从80元降至75元。福州市广发液化气有限公司13.5公斤装不含送气费的价格前几天也由原来的80元调到75元。

  这些提前降价的企业的工作人员23日表示,因暂未接到物价局的通知,所以无法确定是否再下调零售价。福州铁路液化石油经营部有关人士说,要再降多少幅度,还要等收到物价局文件后,综合市场情况再定。
   
  液化气出厂价不到1个月又降15%

  记者了解到,瓶装液化气零售价下调是因为液化气出厂价不到1个月又下降了15%左右。上月底我市瓶装液化气基准价下调的背景是出厂价从每吨4500元降到4250元。随后液化气出厂价又连续下跌,23日福建炼厂液化气报价是每吨3650元。

  此外,与液化气价格相关联的国际原油价格也由上月底的52美元/桶左右,降到了23日的40美元/桶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陈鸿星 谢充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