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硫酸厂第1批公房租折近期发放 优先落实职工诉求
2008-12-02 20:50:07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市民林先生致电政风行风热线反映,倒闭多年的福州二化硫酸厂职工所住的公房一直未发放租折。目前,硫酸厂生活区职工宿舍即将面临拆迁,林先生代表硫酸厂宿舍全体职工,希望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能帮助解决这个困扰他们多年的问题。

  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房产处副处长王翦告诉记者,福州二化硫酸厂宿舍于2006年下半年移交至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进行管理。按照拆迁和公房管理有关规定,遇上公房拆迁,公房租折是承租人签订拆迁协议、落实安置措施的重要凭证,因此发放租折的准备时间都较长。针对二化硫酸厂的特殊情况,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决定打破原先“分批、分期”的做法,优先落实该厂群众的合理诉求。

  王翦说,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已入户实地测量并予以公示,原计划若群众无异议便可在12月发放公房租折。但在公示的最后一天,有部分群众反映公示中的部分住户存在着违法搭盖的现象,而这些违法搭盖的面积都计算到公示中公房的面积,按照这样的面积来发放租折不公平,希望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能够慎重处理,重新进行测量。因此,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只能延期发放公房租折。

  王翦说,目前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和二化硫酸厂宿舍生活区管委会共同决定,为保障大部分职工的利益,决定采取先发放一批租折的办法,对硫酸厂和其主管单位医药化工办确认的公房产权、周边群众又没有异议的职工近期发放租折,而对那些群众有异议的公房则采取再次测量、再次公示的方法,尽量统一职工意见。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